blog最近的改动

这一阵子忙于考试,挺久没更新了,水一篇活跃一下,顺便把主题色换成红色,喜迎新春。

评论从valine迁移到waline  

因为一些隐私问题和安全问题,把valine换成了waline,具体问题在这里,期间还自己搞了套 serverless 的后台,后来索性直接整体迁移到waline了。

Google Fonts加速  

虽然有现成的代理服务,但是也都是境外服务器,速度实在不太理想,于是直接把所有的字体文件下载下来然后丢到cos里。
具体操作如下:
1.通过f12的network栏找到字体请求的来源: https://fonts.loli.net/css?...
2.下载这个css,用魔法(正则)提取所有的字体url,写入一个txt文件并全部下载下来

egrep -o "https://.+\.woff2" custom_font.css > list.txt
wget -i list.txt

3.上传至cos或oss
4.将原css文件中的地址批量替换,并另存为一个css,然后将指向原css的地址指向新的地址
5.完事
实测感知很强

上一篇:G502 Hero 体验
下一篇:JDRead1破解小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