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502 Hero 体验

其实我馋传说中的无极滚轮很久了,趁双十一260果断入手,用了两三个星期了,今天就来吹捧并批判一番。

手感  

个人觉得手感很棒,两侧是橡胶材质,手放上面挺舒服的。至于重量我感觉还行,不加配重的话谈不上习武之人什么的,于是我手贱把配重全塞进去了,然后dpi就被物理降到了400,用了五秒我就放弃了,然后把配重片全拆下来封印起来了,无法想象日常把配重拉满会是什么体验。

按键  

不得不说,按键多就是爽,dpi两个按键一个加一个减,还有指示灯显示当前dpi挡位,体验极佳。
但是宣传的G Shift键可以说是毫无卵用,可能是为了防误触,所以位置比较靠前,这就导致了正常人的大拇指是比较难轻松按到这个按钮的,所以我把这个按钮设置成了ctrl+w,上网冲浪轻松关网页,虽然按的时候要微调一下手指的位置但是问题不大。

滚轮  

无极滚轮确实爽,看网页/代码可以一滑就可以回到顶部/底部,一次几百行不是问题,而且在看网页的时候先拉到底再拉到头,就能让我摆脱我最讨厌的lazy load,没事干的时候还能滚来滚去解压。
但是吧,阻力太小就容易“误滚”,比如向下滚动10行,手稍微一抖滚到第10行的时候就容易往上面滚回去两行,挺搞心态的。
而且在开着无阻尼模式的时候想要按下中键是一件较为困难、需要集中一定精力的操作。

总结  

两百多的价格个人觉得还是很值的,至少让我更愿意使用鼠标了。